夏霓生

微博@夏霓生
一个皮毛功夫钢琴混迹在书画界爱拍照的家伙

上下求索

|| 用《思美人》的方式打开屈原的一生 ||

——( 剧透慎入 因为离看完思美人的时间隔的有点久 部分剧情可能有小出入 莫怪)

年轻时,屈原和屈由从郢都打马而过,灵均救了个百戏团绳上摔下来的姑娘,一不小心就被人喊了句流氓。

他是谁呀,屈灵均,当世第一才俊,郢都里他的诗篇满天飞,十六岁就名满天下的屈原,总有股执拗劲,救了人又被说流氓,还有文人那点傲气,当然就不服气了。

可这姑娘太像他梦里的山鬼,姑娘是权县人,得知权县百姓生活不好,热血少年屈灵均当即又追姑娘又发誓要当县尹。

当世第一才俊想做官还不简单,他当然顺顺利利当上了县尹。

大君生辰,令尹昭和献上丢失多年的和氏璧。

屈原只一身素色长袍,抱着七弦琴,在朝堂上唱了一首《橘颂》。这就是屈家为大君准备的礼物。

楚怀王说,我看灵均才是大楚的第一美玉。

天下人都说,大楚只有两件至宝,和氏璧和屈灵均。

后来无明有反心,用屈家剑行刺楚王,屈原又求情又闹事,还在牢里喝醉了。

他说:“大君,这普天之下,我屈原最敬佩你。”

也不知怎的,大君饶无明死罪,无明被流放。

再后来,屈由战死沙场,陪他唱歌划船的无明走了,陪他喝酒骑马的哥哥也没了。

屈原没能和梦里的山鬼在一起,大楚三大家族之一的昭家有女昭碧霞,待字闺中,与之成亲。

碧霞原来也有喜欢的人,中间闹了个乌龙,原来的情郎走了。时间久了,他们也磨合了,越看越有种相濡以沫的味道。

可屈原的山鬼没死,碧霞看得透,甚至常常暗地里帮他们两个,昭令尹说她“净干傻事”。

一直到灵均官居左徒,少年意气也不减,不久随家父上战场攻秦。屈夫人像从以前一样,年年都在门口等着,今年等到的却是屈伯庸战亡的消息。

家母受不住,跟着一起薨了。

屈原身边又少了两个人。

也许是老天爷觉得他才华盖世,总该失去点什么吧。

再后来,屈原有了一双儿女,女孩叫屈英,男孩叫屈署。

几年后屈原一家人路上遇刺,昭碧霞身中两剑,如花似玉的姑娘,也就这么没了。

她支持了屈原一辈子啊,但是看的太透了。

灵均身边又少了一个人。

二十一岁,莫敖景颇与上大夫子尚等人诬陷屈原贪腐,大君不仅没有治灵均的罪,还封他做了左徒。

紧接着,屈原东使齐国,力求合纵,与苏秦共谋。

函谷关一战,漫天飞雪。

张仪拨动瑶琴,实则暗中给秦将白起、樗里疾信号。

秦楚在秦王宫交战,关城门,四边有一圈水槽,白起在城台上挽满弓,眯了眯眼,弓上的箭头燃了火,骤然离弦,直入水槽。

四周燃气一圈大火,一个接一个的士兵倒下,楚国御驾毁。


评论

热度(6)